高中學制

新高中學制簡介

全球一體化、資訊科技以及知識型經濟體系的發展,再加上經濟轉型,為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轉變。香港市民必須具備適應力、創意、獨立思考以及終身學習的能力,才能保持香港於國際舞台的競爭力。2009年9月開始推行的新高中學制,正好幫助學生作好準備,迎接未來的挑戰。在新學制下,所有學生均有機會修讀中六,透過均衡而寬廣的高中課程,讓不同能力、興趣和性向的學生能夠盡展所長。

學生除了修讀四個必修科目(中國語文、英國語文、數學及通識教育)外,亦選讀二至三個選修科目,這些選修科目可選自不同學習領域的新高中選修科目、應用學習課程及/或其他語言課程。課程打破傳統的文理分流,科目多元化,能配合不同學生的興趣、性向和能力。學生透過參與其他學習經歷,獲得德育及公民教育、體育發展、藝術發展、社會服務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。新高中課程為學生提供的知識和學習經歷均較以往寬廣和豐富,學生的升學和就業的途徑亦多元化。新課程也能培養學生廣闊的視野和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高中學制

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