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学制

新高中学制简介

全球一体化、资讯科技以及知识型经济体系的发展,再加上经济转型,为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转变。香港市民必须具备适应力、创意、独立思考以及终身学习的能力,才能保持香港于国际舞台的竞争力。2009年9月开始推行的新高中学制,正好帮助学生作好准备,迎接未来的挑战。在新学制下,所有学生均有机会修读中六,透过均衡而宽广的高中课程,让不同能力、兴趣和性向的学生能够尽展所长。

学生除了修读四个必修科目(中国语文、英国语文、数学及通识教育)外,亦选读二至三个选修科目,这些选修科目可选自不同学习领域的新高中选修科目、应用学习课程及/或其他语言课程。课程打破传统的文理分流,科目多元化,能配合不同学生的兴趣、性向和能力。学生透过参与其他学习经历,获得德育及公民教育、体育发展、艺术发展、社会服务及与工作有关的经验。新高中课程为学生提供的知识和学习经历均较以往宽广和丰富,学生的升学和就业的途径亦多元化。新课程也能培养学生广阔的视野和终身学习的能力。

高中学制

连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