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公教报] 明爱马鞍山中学 办环保装置设计比赛

新聞日期

(本报讯)明爱马鞍山中学(附设宿舍)于十一月二日,于校内礼堂举行「全港小学 STEM 家居环保装置设计比赛」。

是次活动的主礼嘉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,而评判则邀得环境运动委员会主席沈祖尧教授,以及教育局课程发展总课程发展主任谭家强博士担任。

席间,黄锦星局长及沈祖尧教授与嘉宾及参赛学校分享珍惜资源,善用可再生能源,勿做「大嘥鬼」。

本年度成功入围参赛的小学多达二十四间,来自港九新界各区。是次比赛旨在鼓励小学生从日常观察,发现家居生活所需,以STEM的创意实践元素,为家居设计环保装置,并向小区推广节约能源及珍惜资源的生活模式。
参与学校以三至五人组成参赛队伍,需要利用弃置物料及配合STEM 有关工具和技能(例如编程、3D打印等)完成一份切合家居生活的作品。

是次比赛冠军由金巴仑长老会耀道小学的「太阳能窗帘」夺得。评判之一的谭家强博士为各队作品作出点评,他赞赏参赛作品均花尽心思,实属佳品。众优胜作品彰显了「科技融入生活」的要义,是一个个创造未来的美丽胚子。

主办机构稍后会将学校的参赛作品作展览,藉此向小区教育及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模式。(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