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公教報] 明愛馬鞍山中學 辦環保裝置設計比賽

新聞日期

(本報訊)明愛馬鞍山中學(附設宿舍)於十一月二日,於校內禮堂舉行「全港小學 STEM 家居環保裝置設計比賽」。

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,而評判則邀得環境運動委員會主席沈祖堯教授,以及教育局課程發展總課程發展主任譚家強博士擔任。

席間,黃錦星局長及沈祖堯教授與嘉賓及參賽學校分享珍惜資源,善用可再生能源,勿做「大嘥鬼」。

本年度成功入圍參賽的小學多達二十四間,來自港九新界各區。是次比賽旨在鼓勵小學生從日常觀察,發現家居生活所需,以STEM的創意實踐元素,為家居設計環保裝置,並向社區推廣節約能源及珍惜資源的生活模式。

參與學校以三至五人組成參賽隊伍,需要利用棄置物料及配合STEM 有關工具和技能(例如編程、3D打印等)完成一份切合家居生活的作品。

是次比賽冠軍由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的「太陽能窗簾」奪得。評判之一的譚家強博士為各隊作品作出點評,他讚賞參賽作品均花盡心思,實屬佳品。眾優勝作品彰顯了「科技融入生活」的要義,是一個個創造未來的美麗胚子。

主辦機構稍後會將學校的參賽作品作展覽,藉此向社區教育及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。(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