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价巴士」生命体验馆开幕礼

日期
活动简介

学校秉承香港明爱的办学宗旨,以天主的爱德培育学生健康成长。学校于2021-2022年度开始规划校本的生命有价教育工程,生命有价教育工程是一个内外兼修、「既可读、又可触」的生命体验历程。整个工程由「生命盛宴」(软件)及「有价巴士生命体验馆」(硬件)结合而成,而当中「有价巴士」生命体验馆已于2022年9月20日下午正式揭幕。

学校透过「巴士梦再生」计划,成功向九龙巴士(一九三三)有限公司申请一辆退役巴士,并由「学校起动」计划拨款将退役巴士设计及改装,赋予它生命,变成一辆具生命价值,能教导师生生命意义的学习场所,命名为「有价巴士」。学校利用高端的技术,包括投射、VR/AR技术、4D情境等,透过校本的「生命教育」课程,培养学生建构正向的人生价值观及品德情操。

当日学校邀请「学校起动」计划基金会主席吴天海先生,与及香港明爱总裁阎德龙神父担任「有价巴士」生命体验馆开幕礼主礼嘉宾,为培育学生正向人生的「有价巴士」揭幕,喻意教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正式启行。当日典礼流程利用音乐剧形式串连,学生载歌载舞,充满生命的活力和朝气。耶稣说︰「凡劳苦和负重担的,你们都到我跟前来,我要使你们安息。」(玛11:28)作为一所天主教学校,明爱马鞍山中学愿意为学生培育分担重荷,与家长和社会共同为下一代的成长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