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價巴士」生命體驗館開幕禮

日期
活動簡介

學校秉承香港明愛的辦學宗旨,以天主的愛德培育學生健康成長。學校於2021-2022年度開始規劃校本的生命有價教育工程,生命有價教育工程是一個內外兼修、「既可讀、又可觸」的生命體驗歷程。整個工程由「生命盛宴」(軟體)及「有價巴士生命體驗館」(硬體)結合而成,而當中「有價巴士」生命體驗館已於2022年9月20日下午正式揭幕。

學校透過「巴士夢再生」計劃,成功向九龍巴士(一九三三)有限公司申請一輛退役巴士,並由「學校起動」計劃撥款將退役巴士設計及改裝,賦予它生命,變成一輛具生命價值,能教導師生生命意義的學習場所,命名為「有價巴士」。學校利用高端的技術,包括投射、VR/AR技術、4D情境等,透過校本的「生命教育」課程,培養學生建構正向的人生價值觀及品德情操。

當日學校邀請「學校起動」計劃基金會主席吳天海先生,與及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擔任「有價巴士」生命體驗館開幕禮主禮嘉賓,為培育學生正向人生的「有價巴士」揭幕,喻意教導學生健康成長的工作正式啟行。當日典禮流程利用音樂劇形式串連,學生載歌載舞,充滿生命的活力和朝氣。耶穌說︰「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」(瑪11:28)作為一所天主教學校,明愛馬鞍山中學願意為學生培育分擔重荷,與家長和社會共同為下一代的成長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