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 2015-16

校長的話 2015-16

新任校長的話

    感謝天父的帶領,讓本人能夠加入明愛馬鞍山中學接替退休的陳轉寧校長,並延續陳校長卓越的工作,引领明愛馬鞍山中學繼續邁步向前。身為新任校長,本人會盡快熟習學校的現況和了解學生需要,並致力與各老師及家長緊密溝通聯繫,為學校訂定明確的發展方向。

    教育的目的是要使學生能在良好的學習環境,學習和培養對個人及社會都有裨益的知識、技能、信念和價值觀。我校堅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六育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,以培養德才兼備的社會棟樑,回饋社會。學校是一個育人的地方,我們作為教育前線工作者,必須刻意為學生創建學習的機會,並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支援,讓學生能在錯誤中學習,不斷反思和修正,以邁向成功之路。

    學校不單是學生學習的地方,也是教師、家長及各持份者學習之地方:教師要與時並進,不斷學習及進修,以發揮最大的教學效能;家長也要學習如何處理子女所面對的問題及掌握與子女溝通的方法,以便與學校攜手解決子女成長上所遇到的種種困難。

    我校所有老師均是十分有承擔的前線教育工作者,他們堅守著學校的教育理念,讓同學在嚴而有愛的環境下成長,並提供多元發展的機會,啟發他們的潛能。而宿舍部同事更為宿生提供多姿多彩的寄宿生活,讓宿生學會獨立和與人相處的技巧,實在是人生難得的體驗。我們全體上下必定會竭盡所能,為明愛馬鞍山中學的每一位同學提供最優秀的教育。

    本人期望各位能給予同學多一點支持和鼓勵,讓他們在我校充實自己,為未來奠定良好的基礎。同學也要充分利用在校所學的知識和技能,好好裝備自己,為社會作出貢獻!

蔡子良校長

校長的話 2015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