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经济日报] 巴士再生丰富学生学习体验 九巴捐赠退役巴士予4间中小学

新聞日期

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將退役巴士重新改裝成「創遊。夢想空間」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。(圖片由九巴提供)

 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将退役巴士重新改装成「创游。梦想空间」,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。(图片由九巴提供)

九巴于今年7月先后向本港4间中小学,捐赠4辆退役巴士,为学校的教学注入新元素,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,受惠学校包括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、港澳信义会明道小学、金钱村何东学校及明爱马鞍山中学。

九巴表示,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将退役巴士重新改装成「创游。梦想空间」,运用不同媒体,包括图书和网上资源,让学生认识世界不同时代与文化的儿童游戏,空间内亦放满各式各样的桌上游戏,学习放胆尝试、主动思考、乐于沟通的过程,以及引发学生将课堂所学设计成不同的游戏,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。

港澳信义会明道小学计划则将退役巴士的上层改装成「STEM 之太阳能研究中心」,在车厢顶部加装8块太阳能板覆盖车顶,为巴士提供部分再生能源;下层化身为「好快乐阅读廊」,为学生提供一个创意教室及全新的学习体验,提升他们的阅读乐趣。

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的師生喜迎退役巴士,並計劃將上下層分別改裝成「STEM 之太陽能研究中心」及「好快樂閱讀廊」。(圖片由九巴提供)

▲ 港澳信义明道小学的师生喜迎退役巴士,并计划将上下层分别改装成「STEM 之太阳能研究中心」及「好快乐阅读廊」。(图片由九巴提供)

金钱村何东学校则计划将巴士上层变成高级年学生的多元活动空间,透过摆放平板计算机、不同主题的实验工具和教学资源,让学生可以自己动手做,探索科学与科技的奥秘;下层以低年级为主,设立玩具图书馆,添置不同类型的益智玩具,让学生从游戏中学习。

明爱马鞍山中学计划将退役巴士变成教导生命意义的学习场所,将利用高端的技术,包括VRAR 技术,透过校本的生命教育课程,培养学生建构正向的人生价值观,长远希望成为学界别具特色的生命教育馆。

明愛馬鞍山中學蔡子良先生(右四)期望,將退役巴士變成學界別具特色的生命教育館。(圖片由九巴提供)

 明爱马鞍中学蔡子良先生(右四)期望,将退役巴士变成学界别具特色的生命教育馆。(图片由九巴提供)

4间学校感谢九巴捐赠,相信能为学生提供另类的学习天地,并且为小区创立资源共享的文化及促进小区的和谐。九巴期望通过改作教学用途的退役巴士,以另一种方式继续为香港市民服务,同时达到资源循环再用的目的,让学校发挥无限创意,为旧巴士注入新意义。

九巴的旧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赠计划于2016年底开始,捐赠退役的巴士给非牟利机构循环再用,捐赠车种包括单层及双层巴士,申请者须提交计划书详述用途,及需要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,有关详情欢迎查阅九巴网页「商务机会」中的「捐赠廊」。

金錢村何東學校署任校長吳毓琪女士(右)感謝九巴的捐贈,並計劃將退役巴士用作多元活動空間和玩具圖書館。(圖片由九巴提供)

 金钱村何东学校署任校长吴毓琪女士(右)感谢九巴的捐赠,并计划将退役巴士用作多元活动空间和玩具图书馆。(图片由九巴提供)

数据源︰经济日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