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的话 2016-17

校长的话

人生无常 珍惜所有

    从电视和报章的报道得知近月发生多宗天灾和人祸,包括法国东南部尼斯于国庆日期间发生严重袭击事件,中国华北地区发生严重的水灾、巴基斯坦西南部一间医院遭受自杀式炸弹装击,义大利中部发生6.2级浅层地震、叶门南部亚丁一间训练新兵的学校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炸弹袭击等,更有灾民遇难。这些事情让我们明白到人生无常、不如意事十常八九、人力原来不一定能够胜天的现实。

    活在当下,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。我们必须积极面对,为每天注入生命的动力。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,都要认真处理;遇到有危难和挫折时,要勇敢面对,因为机会不是永远等待着你。当我们坚强地站起来,战胜厄困后,斗志便会变得更顽强。若下次再遇风浪时,我们更会知道如何应对。

    本年度学年主题为「自律关爱常互勉·提升成绩齐向前」,相信看过上述有关事件的报道后,同学定必有不同的感觉。试试运用高阶思维稍作分析和理解,或许你们和我的想法有着相干的理解;故此,珍惜生命、燃点青春、主动学习、参与不同的延展学习活动、发掘潜能、扩阔人生、作全面发展,以上种种才是中学生应有的正确人生态度。

    同学们,但愿你们能订立目标,向着你们的理想和目标进发。最后,送上已故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名言予各位同学,希望大家能有所领悟及启发。

    「事情完成之前看起来总像不可能。」

蔡子良校长
2016年9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