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的话 2015-16

校长的话 2015-16

新任校长的话

    感谢天父的带领,让本人能够加入明爱马鞍山中学接替退休的陈转宁校长,并延续陈校长卓越的工作,引领明爱马鞍山中学继续迈步向前。身为新任校长,本人会尽快熟习学校的现况和了解学生需要,并致力与各老师及家长紧密沟通联系,为学校订定明确的发展方向。

    教育的目的是要使学生能在良好的学习环境,学习和培养对个人及社会都有裨益的知识、技能、信念和价值观。我校坚持德、智、体、群、美、灵六育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,以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,回馈社会。学校是一个育人的地方,我们作为教育前线工作者,必须刻意为学生创建学习的机会,并为学生提供不同的支援,让学生能在错误中学习,不断反思和修正,以迈向成功之路。

    学校不单是学生学习的地方,也是教师、家长及各持份者学习之地方:教师要与时并进,不断学习及进修,以发挥最大的教学效能;家长也要学习如何处理子女所面对的问题及掌握与子女沟通的方法,以便与学校携手解决子女成长上所遇到的种种困难。

    我校所有老师均是十分有承担的前线教育工作者,他们坚守着学校的教育理念,让同学在严而有爱的环境下成长,并提供多元发展的机会,启发他们的潜能。而宿舍部同事更为宿生提供多姿多彩的寄宿生活,让宿生学会独立和与人相处的技巧,实在是人生难得的体验。我们全体上下必定会竭尽所能,为明爱马鞍山中学的每一位同学提供最优秀的教育。

    本人期望各位能给予同学多一点支持和鼓励,让他们在我校充实自己,为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。同学也要充分利用在校所学的知识和技能,好好装备自己,为社会作出贡献!

蔡子良校长

校長的話 2015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