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親子頭條] 【學生最開心】退役巴士駛入4校 變成有趣教室

新聞日期

學生在校園內學習或活動地點不限於課室,更可在巴士上。九巴早前捐贈退役巴士給予四間中小學,受惠學校改裝巴士成研究中心、活動空間、生命教育園地或圖書館,令學習場地變得有趣,有助提升學生學習動機。

九巴透過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,在7月捐贈4輛退役巴士給予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、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、金錢村何東學校和明愛馬鞍山中學,各校就「新成員」改成不同用途,賦予新意義。

受惠的4間學校校長認為,退役巴士能為學生提供另類學習天地,並且為社區創立資源共享的文化及促進社區的和諧。

 

特色巴士教室逐個睇

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

退役巴士將重新改裝成「創遊。夢想空間」,主打遊戲,包括運用圖書和網上資源等不同媒體,讓學生認識世界不同時代與文化的兒童遊戲;車廂內放滿多種桌上遊戲,教學生放膽嘗試、主動思考、溝通;以及引發學生把課堂所學的知識活學活用,設計不同遊戲。

●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將退役巴士重新改裝成「創遊。夢想空間」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
 

金錢村何東學校
巴士上層變成高年級學生的多元活動空間,擺放平板電腦、不同主題的實驗工具和教學資源,讓學生自己動手做,探索科學與科技的奧秘;下層以低年級為主,設立玩具圖書館,添置不同類型益智玩具,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。

●金錢村何東學校署任校長吳毓琪(右)並計劃將退役巴士用作多元活動空間和玩具圖書館。

 

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
巴士上層改裝成「STEM之太陽能研究中心」,在車頂加裝8塊太陽能板,為巴士提供部份再生能源;下層會變成「好快樂閱讀廊」,內有創意教室及全新學習體驗,提升學生閱讀樂趣。

●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計劃將上、下層分別改裝成「STEM之太陽能研究中心」及「好快樂閱讀廊」。

 

明愛馬鞍山中學
擬變成生命教育學習場所,利用VR和AR等技術,配合校本生命教育課程,培養學生建構正向的人生價值觀,長遠希望成為學界別具特色的生命教育館。

●明愛馬鞍山中學校長蔡子良(右四)期望,將退役巴士變成學界別具特色的生命教育館。

資料來源︰親子頭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