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公教報] 舉辦中文活動週

新聞日期

主曆 2019  06  30 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3932

明愛馬鞍山中學 舉辦中文活動週

http://kkp.org.hk/sites/kkp.org.hk/files/3932-14.01.jpg

本報訊) 明愛馬鞍山中學早前舉辦中文活動週「家:添活力」,一連三天舉辦了七項多元化活動,包括:猜燈謎、詩詞背誦、急口令、猜猜畫畫、歇後語配對、競猜古文字對聯, 以及專題書展。

為中文科活動揭幕的首項活動是「猜燈謎」。科組教師為學生準備五十多道的燈謎,讓學生在兩節小息間動腦筋,發揮聯想力和智慧,感受古代文人的雅興。競客們無不聚精會神,埋首燈謎中。

語文週的次輪活動「詩詞背誦擂台賽」在第一日的午間舉行。初中、高中組背誦的詩詞各兩首,以家國情懷為主題, 包括杜甫的《春望》、王維的《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》。活動又設詩詞知識選擇題,讓學生以i P a d作答。整項活動不僅考驗學生記憶力,更旨在增進學生對詩詞的理解及認識。學生大多準備充足, 能即席背誦詩詞,且大膽參與,勇於挑戰自我,欲以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背誦。

語文週第二天的「急口令」比拚,活動分粵語組、普通話和粵語升級版三個組別, 各設一組口令,讓學生挑戰自我,而急口令的內容則呼應「家庭」的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。在賽事中脫穎而出者,更獲邀請參加決賽, 於週會時較技, 一決勝負。

同樣於當天舉行的「猜猜畫畫」活動在午膳時間於圖書館舉辦。初中各班派出三人代表團參賽,亦有不少高中和初中學生組成小組即場報名參加。小組成員分別擔任「競猜者」(答題者)及「繪畫者」(出題者), 比賽時學生把所繪之物畫得栩栩如生。

學生又能在活動中學習通力合作,各展所長, 務求為所屬班別爭奪殊榮。(教) 

[公教報] 舉辦中文活動週